新闻中心

公司新闻

首页›› 新闻中心›› 公司新闻

杜肯橡塑复合风管助力浙江三花数字化车间改造

浏览量:2370 时间:2019-08-21 10:15:15 关键词:

浙江三花集团创立于1984年,是一家集科研、生产、经营、服务于一体的大型民营企业,是闻名海内外的“制冷、空调部件王国”。企业员工过万,客户群体大多数也是世界500强或中国500强企业。

1

项目改造背景

中国家电领域制造智能化水平较高,为之配套的零部件生产领域,有着相应可遵循的标准规范。浙江三花是全球最大的制冷、空调控制元器件生产基地,员工近万人。同时他也是劳动密集型行业,如何让智能制造改造全生产链、走上数字化工厂之路,数字车间改造是其当务之急。

 

原铁皮风管布置图

 

 2

杜肯风管优化图


 3

此项目为浙江三花智能控制股份有限公司梅诸新厂区机加工车间改造项目,车间为钢结构建筑,大空间场所。目前工作人员对于工作环境要求越来越高,需要车间内有降温设备,送风均匀,风管前后端风速保持一致,以满足人员舒适性要求。

 

此外车间工种多,只有局部区域是员工密集的作业位置,不同岗位人员的作业活动范围不同,如检验、分拣工作活动范围为固定点,配送人员工作时会在一定的范围区域来回走动。需要有不同的空调效果来满足部分区域不同工作岗位的降温需求,初期业主寻找过很多方案,作为大型高空间场所,全面使用空调初投资、运行能耗高,降温效果也不理想。

 

原设计管道存在以下问题:

1、设计复杂,风管布局压抑;

2、送风区域密集,原送风不均匀,送风效果不佳;

3、改造继续使用铁皮风管,难度大;

4、改造期间不影响车间生产。

 

原机加工车间01

4

 

 

 

方案介绍

标准化预制成形的杜肯橡塑复合风管系统自带橡塑保温层,可配合散流器,各类铁皮出风口及标准出风段,完全满足车间多区域不同送风效果的需求,同时更经济节能,能效比高,灵活性强,安装便捷的特点,提升产线员工人体舒适度,提高了生产效率,最终满足浙江三花全自动化车间的智能化数字改造需求。

 

送风管系统布置:

1、车间层高12m,若风管安装太高,送风阻力过大,风量大量损耗在高空,无法到达工作面,降温效果差。风管安装太低,空间压抑,部分区域风感太强烈,舒适感差,为满足美观和使用需求,杜肯橡塑复合风管置于桥架上面,风管采用平行布局,美观大方。风管安装高度定为3.3m,降低了能耗,风感适中。

2、采用出风段567点开三排孔,均匀送风.为保证风管前后端风速一致,在支管的中部安装PAD压力调节阀。支管的末端风速1.0~1.5m/s(距地1.5m,人体舒适感好。

3、该项目采用两台组合式空调机组,设备风量28800cmh,风压350pa,且杜肯橡塑复合风管系统与各类部件有特定的连接形式,保证整个空调系统气密性好、能效更高、综合性价比更高。

 

 5

绿色车间里,灯火通明,玻璃隔间和灰色杜肯橡塑复合风管密布,冷色调映射下的零部件自动装配,井然有序。

传统制造业的“未来工厂”进阶之路

近年来,我国制造业持续快速发展,但大而不强、自主创新能力弱、生产方式粗放等问题仍较突出。浙江三花在生产现场的技术改造成就主要体现在“设备智能化”、“产线自动化”、“小批量流转”、等方面。通过采用机器换人、机联网等技术手段,降低了物流成本、减少了劳务成本、提高了生产效率。

 

作为HVAC/R系统橡塑复合风管及绝热材料领域的全球性专业制造商,杜肯绝热加强自身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创新驱动协调发展,利用自身生产、管理、技术及产品上的绝对优势,通过创新推进传统产业升级和新兴产业发展,推动制造业迈向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服务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