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行业动态

首页›› 新闻中心›› 行业动态

引领行业标准,共创行业未来—— 《非金属及复合风管》行业新标准的“前世今生”

浏览量:2391 时间:2019-07-07 06:51:17 关键词:

JG/T258-2018《非金属及复合风管》201951日起实施

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于20181116日发布了“关于发布行业产品标准《非金属及复合风管》的公告”。建筑工业行业产品标准《非金属及复合风管》(JG/T258-2018),自201951日起实施。原《非金属及复合风管》(JG/T258-2009)同时废止。

1

近年来,随着非金属风管使用的材料种类越来越多,应用范围也越来越广,原2009版本标准已无法引导和推动行业的发展。市场急需要针对不同行业给出不同的技术指标,新材料也需要新增制定技术指标,同时,结合新的工程标准和施工规范调整修订旧标准,如与BIM相匹配的风管要求等。

作为全球橡塑风管的发明者,杜肯绝热公司技术专家团队从20161122日起,先后三次主持、参与JG/T 258《非金属及复合风管》的起草工作会议、修订工作会议及最终的专家评审会。新版《非金属及复合风管》的发布及实施,对于填补橡塑风管国内行业标准的空白,进一步指导和促进橡塑风管技术的发展,促进我国公共机构节能工作的健康、有序发展等具有重要的意义。

2

《非金属及复合风管》行业新标准修订工作

——杜肯绝热公司的贡献

3

2016.11.22 第一次启动会议 

4

2017.8.15 第二次初稿讨论会

5

2017.8.29 第三次会议 检测机构实验论证

6

2017.12.18 定稿审查会

相比2009年版旧标准的变化

——15项新变化

1.增加了柔性风管中橡塑风管的术语和定义;

2.简化了分类方法;

3.增加了柔性风管的外观检查要求;

4.细化了风管漏风量的等级划分;

5.提高了风管污染物浓度限值规定;

6.增加了BIM模型的基本规定;

7.增加了风管强度、抗霉性能、抗菌性能的要求;

8.增加了使用说明书和合格证的要求;

9.修改了包装、运输和贮存的要求;

10.增加了风管耐火性能试验方法和判定条件;

11.增加了风管抗凝露试验方法;

12.增加了柔性风管抗冲击性能试验方法;

13.增加了玻纤板风管纤维脱落试验方法;

14.增加了风管强度试验方法;

15.增加了柔性风管渗透性试验方法。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聚焦行业领先,推动行业发展

参与国家标准制定已成为衡量企业行业地位的重要指标。近年来,作为全球橡塑风管的发明者,杜肯公司以“成为全球通风空调领域持续领先的卓越企业”为愿景,公司转型升级,致力于向立足全球市场,持续技术推广,聚焦行业领先,通过精益柔性智造、专业技术和工程服务创造为客户提供系统解决方案,目前已累计实施橡塑风管节能项目数千项。本次参与标准JG/T 258《非金属及复合风管》的制定,代表着杜肯绝热在HVAC暖通领域的行业认可及市场影响力。今后,杜肯绝热将继续积极参与制定国家标准,积极发挥技术支撑作用,为促进行业健康发展起到示范和引领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