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公司新闻

首页›› 新闻中心›› 公司新闻

橡塑保温材料行业发展

浏览量:3476 时间:2016-01-07 10:38:42 关键词:橡塑保温材料
    对于橡塑保温材料生产厂家来说,目前主要是要积极开发节能环保、性能优越的阻燃型和保温效果好的管道保温材料。在复杂而庞大的蒸汽系统中,热力管网是重要的蒸汽输送网络。在蒸汽输送过程中,由于热介质的温度过高,与周围环境的温差过大,相当一部分热能会损失掉,这些热能都是通过管网表面散失在空气和土壤中的,难以回收利用。目前只能依靠各种热力管网的隔热、保温措施来尽量降低热损失,由此可见,热力管网的保温措施是十分必要且重要的。

     在选择保温材料时,要保证材料的化学、物理性能符合工艺要求,并在此基础上优先考虑经济性好、导热系数小、易于施工管理和维护的材料。目前,市场上传统的保温材料主要有岩棉、泡沫石棉、新型矿渣棉等。岩棉具有容重小的优点,但其阻燃性较小、抗压强度较低;泡沫石棉容重小、阻燃性大、导热系数小,但抗压强度低;新型矿渣棉容重较小、阻燃性较大,但抗压强度低,而且施工难度较大,性价比及整体保温效果均达不预期。

    橡塑保温材料则有着有显著的隔热、抗渗透,保温、防潮等功能,同时不含纤维粉尘,不含氟氯化碳,氟氯烃等有害物质,是新兴环保保温材料。橡塑保温材料凭借其内在的闭泡结构,加上材料本身的超低导热系数,和强大湿阻因子,使得材料完全阻绝空气流通和热量交换,使管道系统运行维持再一个恒温的状态下,降低能量损耗,材料本身质地非常柔软,易于切割,对于异形管道也能轻松做到无缝保护,安装简易方便,节约生产成本,橡塑保温材料的出现,也将对我国管道保温材料行业的发展起到引领和促进作用。